荔城飘香扬政气,春华求实育良才——记2015级莆田第二中学实习队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483

为了解院学生实习情况,进一步增强师范生素质,增进实习学校与学院的联系与沟通,0926-27日,实习队指导老师廖志诚老师代表学院前往莆田第二中学,对2015级莆田第二中学实习队14名成员进行教育实习工作检查。莆田二中副校长彭志强老师、政教处张彩云老师介绍了实习队教学工作和实习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实习队成员在军训期间以及教学工作中给予高度认可。

(一)一片冰心存荔城

    实习队于822日抵达莆田市第二中学,在与指导老师、班主任以及学生们作了简单的交流后,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在此期间,实习队成员每日按时早起,秉持“负责任、不怕苦”的态度与精神,克服了许多困难,力求做好每一项工作,并积极参与了“我是二中人”迎新晚会节目表演,获得了莆田二中老师们的肯定和赞赏。910日教师节当天,实习队全体成员为高一的各位班主任和指导老师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表达了我们最诚挚的敬意。



(二)如琢如磨出真知

廖志诚老师与中学政治组老师以及实习队全体成员聆听了郭娟同学、陈俊霖同学、杨惟敏同学、戴竹欣同学的公开课。戴竹欣同学选取的是七年级上册第三课第二框《享受学习》。她通过符合初中生活泼的特点的情境探究活动,充满活力地讲解了相关知识,调动了课堂气氛,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郭娟同学、陈俊霖、杨惟敏同学选取的是高中一年级经济生活第三课第一框《消费及其类型》一课,通过贴近生活的案例生动直观地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所学知识。

课后,一行人在办公室举行了座谈会。廖志诚老师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机制、教学语态等方面对几位同学的教学过程进行了点评,并代表学校向莆田第二中学及全体指导老师表达了感谢之情。



(三)春风化雨共此时

    27日下午,廖志诚老师来到实习队宿舍,与同学们交流实习生活中的苦与乐,并向实习队表达问候与关怀。回顾过去的一个月时光,大家都感慨万千,在政治教师的实习岗位上锻炼教学能力,在实习班主任的点滴工作中体会师生情谊,二中的实习经历充实着实习队每个队员的生活。

    最后,廖志诚老师与全体实习队员合影留念,实习队成员表示,会遵从实习学校的安排,虚心听取学校老师的耐心指导,更加珍惜余下不多的实习时间,保证顺利完成实习任务,为实习工作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