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角色,再出发——记我院2018级“新生入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10-01浏览次数:146

    2018年9月30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秋华老师于笃行楼1-317教室召开主题为“新角色,再出发”的讲座她以严肃郑重又不失幽默风趣的口吻,集中对我院新生开展一次“入学第一课”思想教育活动



    讲座伊始,她要求在座同学要“在马信马、在马言马、学马用马”,勉励同学要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契机,做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紧接着,她从以下几个方面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树立人生目标、坚持考试诚信、学会做人做事、成熟恋爱观念、坚守意识形态底线、注意出行安全、学会爱和感恩等。讲座结束后,还与同学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有利于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们在聆听后,纷纷表示将尽快转变角色,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