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祖国华诞,共谱时代华章——记我院国庆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2浏览次数:206

10月1日上午8:30,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于桂苑主干道举行国庆游园活动。本次活动以“奋进新时代,谱写新华章”为主题,意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秋华老师、本科生辅导员苏剑老师来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共度国庆,本次活动得到学院领导、老师和福建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的支持与肯定。



活动中,福建教育电视台来我院游园点进行采访,并于1号晚播出。采访中,我院刘世民同学提及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举办,并将时代主旋律和本院特色相结合,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信仰的力量》和《摆脱贫困与全面小康》等书目赠送活动,彰显学院特色、突出时代精神、传播优秀文化,意蕴知识的传递和祖国的不断富强。



本次游园活动设置“猜灯谜”、“结对子”、“七巧板”三个部分小游戏,形式多样,风采别致。活动以猜灯谜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国庆的相关知识。“结对子”将同学们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诗词情怀拉近距离。90秒的七巧板拼接,使同学们在组合中了解七巧板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活动中欢声笑语,热情不断。本次活动还准备了许多精美奖品,使同学们知识与奖品双得,倍感喜悦。



此次游园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同时也营造了欢度国庆的节日气氛,使同学们感受到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变化,并寓教于乐,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争做时代新人,于新时代中奋进自己的力量,于新华章中谱写自己的未来,于新道路上助力祖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