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历史 传承文明

发布时间:2013-06-13浏览次数:277

 

守护历史 传承文明

69上午9:30马克思主义学院201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在福建省档案馆举行了以“档案在你身边”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暨首届福建档案馆日开幕仪式,仪式上福建省档案馆馆长、福建省档案局局长丁志隆发表了相关讲话。接着,在一片掌声中进行了主题摄影奖颁奖仪式以及志愿者宣誓仪式。

怀着激动与期待各高校的师生们在旗山档案讲坛聆听了谢必震教授关于《中日关系的钓鱼岛问题》的讲座。谢教授认真地讲述关于钓鱼岛的历史渊源问题,让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历史真相。同时,就自然地理位置和长期的航海实践而言的相关史料就可以证明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经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钓鱼岛的历史问题以及造成今日矛盾的由来和国际关系的处理上有更加理性的认识。最后,老师和同学就钓鱼岛的相关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见解,并且与谢教授进行了有关问题的交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与观点,而学习与交流就是提升自我完善理念的重要途径,档案馆座谈会正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我们相信以福建省档案馆馆藏档案和福建历史、地方特色为主的福建省档案馆厅这一展示中心能够通过举办各类展览向社会大众介绍馆藏珍贵档案及福建历史和文化艺术,实现促进文化繁荣,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意义。

经过此次活动,我们更应该认识到:守护历史,传承文明,这是每一位当代人的责任与使命,并且需要我们践之于行动,践之于生活,践之于生命之中!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