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诚信伴我行,共筑中国梦”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17浏览次数:262

 

诚信伴我行,共筑中国梦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致诚立信”道德讲堂活动

    “诚信为本,土能生金,天下的人和诚信你我合作共赢;诚信人人,人人诚信,诚信的中国心想事成前程似锦…”616730分在致广2101教室里,一首《诚信中国》拉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诚信伴我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道德讲堂的帷幕。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共分为六个部分,分别是: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受、承诺和送吉祥。在唱完歌曲后,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学模范,现场播放了2010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孙水林、孙东林两兄弟用生命践行诺言,用行动守护诚信的视频。观看完视频后,在座的各位老师及同学就“诚信”这个话题谈了各自的感受。首先上台的我院副教授廖志诚老师以专业角度引经据典地向大家阐述了他对“诚信”的理解,同时又以他独到而深邃的思想激励广大同学要“求真、求善、求美”。接着发言的是我院的黄雯老师,她围绕季羡林先生“人生在世,假话全不说,真话不全说”这句话阐述她对于“诚信”的感悟,并分别从国家、经济、学术研究以及做人几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学生发言环节中也不乏精彩观点,如“表面与言行一致,才是真正的人,要仰不愧天,俯不愧地”“诚信是一种坚持,是一种承诺,是建立于彼此信任的基础之上”等。

    此次道德讲堂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大学生铭记诚信观念、作诚信的大学生上了一课,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作为大学生,我们应成为树立诚信精神与诚信观念的引导,为实现中国梦打下坚实的诚信之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