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与福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94



近日,我院多位教师应邀参加福州市于山片区大中小幼思政德育发展共同体、福州第八中学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第七届论坛暨首届严复校园文化节活动。

1227日下午,我院副院长黄雯教授应邀参加福州市于山片区大中小幼思政德育发展共同体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黄雯和与会嘉宾一起,为沈绍安漆艺博物馆“于山片区大中小幼思政德育发展共同体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为现场不同学段、不同学科围绕福州非遗——传统漆艺技艺开展的说课展示进行点评。

据悉,于山共同体是福州市最早成立的思政德育共同体,成员包含我院以及福州市于山片区六所中小学。三年来,我院积极与于山片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各项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活动,坚持以点带面,大手牵小手,共同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发展。

1229日上午,我院博士生导师苏振芳教授、王岗峰教授,黄雯副院长应邀出席福州第八中学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第七届论坛暨首届严复校园文化节活动。

活动中,苏振芳以《严复启蒙思想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探索的影响》为题发言,认为新时代既要弘扬严复的科学与爱国主义精神,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又要深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探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黄雯以《我们应该向严复学习什么》为题着重阐述严复爱国主义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时代意义,指出将严复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大思政课”,有助于丰富“大思政课”的内涵;王岗峰以《中国近代思想文化史上里程碑式的巨人——严复》为题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严复是文理兼修贯通中西的“大家”,严复思想是一种新的世界观、新的方法论和新的知识体系,值得学习、研究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