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实验班”获批福建师范大学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项目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68


近日,教务处公布了2023年福建师范大学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我院申报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实验班”项目经学院申报、教务处审核,成功获批。

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实验班”依托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坚持对标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目标,探索“精英化、小班化、个性化”培养模式,加强名师引领、促进学研融合、深化校际交流,着力培养政治立场坚定、思维视野开阔、学术功底深厚、具备较强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型人才。

下一步,学院将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实验班顺利获批为契机,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优化培养方案、部署教学安排、选聘导师团队,努力构建马克思主义理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体系和新模式,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人才队伍输送优质本科生源,积极打造我省乃至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福建师大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