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思政课教学工作会议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507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第17期在《求是》发表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进一步推动新学期我院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202099日下午,学院在人文楼527召开新学期思政课教学工作会议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各教研部负责人、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思政系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鄢奋教授主持。

鄢奋副院长首先传达了新学期教务处关于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并对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我院本科教学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思政课教学提前谋划、科学安排、有序开展,思政课教学云平台师生互动频率高,学习效果良好,在全校线上慕课学习中占据前列,获得了教务处的高度肯定。在全体老师的努力下,上半年我院思政课教学在教学成果奖申报、课程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媒体宣传报道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

鄢奋副院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作了相关部署。当前,党和国家对思政课建设高度重视,我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更肩负着办好思政课、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后备人才的光荣使命。新学期思政课教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重要文章精神,坚持“六个要”的思政课教师努力方向, “八个相统一”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指导方针;坚持思政课集体备课与日常理论学习相结合,注重加强重大教改项目申报、教学成果奖积累准备、思政课教辅材料编写、思政课教师评价体系研究、教研部“十四五”规划发展等。此外,会议还讨论了思政专业一流本科建设相关事宜,对今后三年的建设目标、建设方向、建设成果进行对标,进一步明确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点、难点和具体建设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