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桃李播千亩 秋香硕果溢满园——记我院2015级晋江南侨中学实习队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317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2015级学生实习情况,增进南侨中学与我院的联系与沟通,10月7日下午,我院2015级辅导员金程远老师前往泉州晋江南侨中学,对2015级实习队伍进行实习工作检查,本次检查工作由谭辉老师陪同。

下午三时许,谭辉老师、金程远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地交流,深入了解实习队的实习情况与生活情况,并亲切问询每个人的教学状态。金程远老师走到学生中间,关切询问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对考研究生和考教师招聘的同学指点迷津,并希望同学们在做好实习老师的同时抓好自己的功课,做到实习考试“两不误”。随后,金程远老师向实习学校和谭辉老师表示感谢,感谢为实习生提供的优良平台和包容照顾,帮助实习生提高师范生技能素质。

在过去的实习生活中,同学们体会着初为人师的艰辛与快乐,享受着三尺讲台的崇高与魅力。在这里,高一年级每一个学生都是实习队员播下的种子,在这金秋季节,他们收获了成长,收获了与学生心灵沟通的硕果。此次教育实习工作检查加强了我院与南侨中学的联系,金程远老师的看望使同学们明确了目标,增强了自信。实习队成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会遵从实习学校的安排,虚心听取学校老师的指导意见,珍惜本次实习机会,保证顺利完成实习任务,为实习工作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