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292


根据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1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潘玉腾、统战部部长朱峰、组织部副部长阮传瞰等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在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和认真对照检查基础上,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相关重点内容和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会上,张爱民代表学院党委通报了学院党委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的查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进行坦诚地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朱峰代表指导组进行了现场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认为本次会议主题聚焦,准备充分,交流坦诚,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明确,达到预期目标。他对做好会后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二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三要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班子成员能把握好角色定位,齐心协力的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推动马院发展建设上,展现担当、体现作为。

张爱民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院党委将严格按照指导组的要求,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问题的整改工作,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务求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