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开题会暨本科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766

会议于1012日下午在第二会议室举行,并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田克勤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婧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健书记与许瑞芳副院长、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林素川调研员、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龚森副所长、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赖海榕教授、我校教务处长林伟川教授及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赖海榕副校长主持并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的开题汇报。专家们进行审议并点评开题报告内容,田克勤教授首先就专业设计提出培养分流问题;孙健书记肯定了培养方案的创新点,也提出了落实机制方面的问题;李婧教授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地班的培养情况并提供了优良的培养方案范例;许瑞芳副院长则就大类招生培养情况提出了课程共享平台方面的建议;林素川调研员则从“专业认证、专业评估及卓越教师计划”三个方面提出了顶层设计方面的问题;龚森副所长则提出培养目标定位与专业改造方面的问题;林伟川教授也提出了我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养改革的期望与要求,也将提供足够的资源支持。

随后,杨林香副院长汇报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要求,就会议的开题汇告,补充了思想政治教育(教师教育)培养方案具体实施矩阵内容,专家们就其相关内容也提出了专业培养方案、人才培养输出等方面的建设性的意见。在交流讨论的过程中,我院教师代表也通过交流自己的认识与看法,在与专家学者的讨论中收获匪浅。

最后,赖海榕副校长向专家学者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专家们不吝赐教,在培养目标明确性、培养方案实效性以及操作性方面提出了专业性建议,对专家反馈意见进行了总结反思,并在今后教学改革中,实事求是、领会核心,准确把握时代要求,制定出合格的培养方案,朝着优秀成果持续努力。



会议现场


赖海榕副校长主持并进行开题汇报

专家学者点评

杨林香副院长汇报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培养方案


林伟川教授提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培养改革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