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赖海榕教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805

  10月17日下午,我院博士生导师赖海榕副校长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院本硕新生代表进行座谈。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秋华副研究员主持,副院长杨林香教授、本科生辅导员苏剑老师和学生代表3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分为两个部分,赖校长分享人生经验以及师生互动环节。会议伊始赖海榕副校长结合亲身经历,跟新生分享人生经验。首先,他强调本科生和硕士生在大学期间的学习主动性要增强,要学会搜索人生目标,明确人生目标,设计未来的人生,根据目标安排学习。其次,他告诫新生只有不浪费光阴,才能收获自己的精彩人生。再次,他指出,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院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专家辈出,希望新生好好学习,施展才华。最后,他总结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就要了解马克思是什么样的人,要认识到马克思不是单向度的人,他有血有肉,赞美和批判都要有,要学习马克思但不要把他平面化。在师生互动环节,硕士生新生代表针对考博的前期准备提出自己的疑惑本科新生则从如何平衡大学生活的各个方面和怎么提高研究水平等方面与赖海榕副校长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最后副院长杨林香教授做总结,给新生提出“多读书,多做事,学做人”三点要求。座谈会,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赖海榕校长为马克思学校新生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全体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