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65


101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

会上,张爱民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及内涵要求等内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文化建设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集中概括和表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又一重大成果,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必须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系统性整体性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学一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习近平文化思想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同时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研究和阐释工作,担负起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文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