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博士生导师与2020级博士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147

20209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与2020级博士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在旗山校区行政楼第十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代表及2020全体博士研究生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院长许耀桐教授主持。

座谈会伊始,全体博士新生在会上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副校长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带头人赖海榕教授发表致辞,2020级博士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基本概况他希望博士生新生能立足重要平台,在重要时刻肩负重要任务,脚踏实地做好博士阶段的学习研究工作。


副校长赖海榕教授致辞


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博士生招生发展态势,他指出本届博士生能顺利开学,得益于党中央领导抗疫取得重大胜利,具有特殊的意义。他勉励博士新生要学会做人、做事、做文章,始终把做人放在成长发展第一位,严以律已、遵纪守法;要始终坚持马院姓马,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思考和解决现实问题,把原著学习与科研能力提升相结合,过好基础关、科研关、文章关。始终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实践开展促进理论创新,在导师的交流指导下,实现成长和进步。


原校长李建平教授讲话


郑传芳教授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生,要做好学问,注重涵养做人,始终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行艰苦地奋斗。根据博士生的培养要求,在注重思想修养基础上实现自我提升,做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

郑传芳教授讲话


与会其他博士生导师从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对博士新生提出了真挚、细致的建议。博士新生代表何文欣用“勇于攀登”、“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来分享读博的期许,鼓励大家共同进步,并表态一定会珍惜读博机会,扎实学习。会后,全体博士研究生向导师献花,表达对老师们的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