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867

1024日下午14:00,我院在人文楼520会议室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1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就《厚植生态文明 耕耘美丽中国》《新时代高度质量发展的背景与突破口》两个专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陈永森教授就《厚植生态文明 耕耘美丽中国》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本专题的重难点,强调老师在授课时不能只讲理论,要结合实际,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尤其要结合福建、福州、福师大的实际;二是把生态文明建设与大学生的生态责任意识树立相结合起来;三是把国内与国外结合起来;四是把眼前的努力与长远目标结合起来。吴宏洛教授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与突破口》内容指导教师在教授此专题时要突出重点、详略得当,例如在讲解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与突破口时,应侧重其突破口内容,背景则是为突破口作基础铺垫。此外,吴宏洛教授提出关于“我国经济质量效益不断提升”部分内容的表述,不够简明易懂,建议改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最后,本次集体备课会在张航忠老师精彩的点评和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吴宏洛教授现场指导



陈永森教授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