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721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2020930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520会议室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我院专职任课教师、学校相关部门政工干部、以及部分辅导员参加了备课会。本次备课会就《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决胜全面小康 共襄复兴伟业》三个专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张航忠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内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何办好思政课以及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强调要把《讲义》作为必修教材,深入讲解、系统掌握,并指出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以及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

  

 

陈新星老师就《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内容,指导教师在讲授此专题时,要利用实时数据摆事实,进行中外比较,并就自身亲身经历以及大量事例讲解如何利用归纳式教学方法进行教学,面对疫情 “中国答卷”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

廖志诚老师针对《决胜全面小康 共襄复兴伟业》专题的重点难点给出了独到精辟的见解,廖老师指出要明确教学目的、重点内容、和教学导入;要面向学生讲清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富内涵和要求,讲清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进展,讲清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意义。

  

此次集体备课会是我院全面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开好“形势与政策”课,把《讲义》作为必修教材,深入讲解、系统掌握的重要举措。本学期我校将在全校各年级“形势与政策”课堂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