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福建省委党校副校长刘大可教授给本科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942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党政领导、社科名家、行业先进模范等走进本科生思政课课堂,2020105日晚上,我院邀请福建省委党校副校长、我院博士生导师为2019级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作题为《深入学习研究“四史”,筑牢思想理论之基》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着“为什么要学习研究‘四史’、学习研究什么样的‘四史’、怎样学习研究‘四史’”展开,讲清讲透了学习研究“四史”的目的和意义、主要内容、方法等,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刘大可教授倡导学生要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从而加强“四史”教育与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

讲座讲解精彩,事例鲜活,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对比,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