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838

9月28日,我院于人文楼520会议室顺利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协和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林香老师,以及院党委副书记阮传瞰老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杨小霞老师、思想政治教育系李逢铃老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吴长锦老师、本科生辅导员邱超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我院部分学生观摩。

本次展示活动由4支参赛队伍参加,各小组依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围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的不同模块展开,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生动形象的实例分析对知识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充分表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教师技能与理论功底。

第一小组的主讲人袁彩东同学运用清晰的逻辑分析,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本质的特征,解码了中国之治的制胜法宝。第二小组的郭晶莹同学则从诸多鲜活的事例入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引导青年学生做出正确选择。第三小组是由杨可意同学带来的《念念不忘的下乡味道》,该组将目光聚焦于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通过具体实践活动分析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特点与基本经验。第四小组的陈镇城同学从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生动实践出发,采用中西方对比分析的方法设计,清晰明了地向我们展示了我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各小组展示后,杨林香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点评。首先,她高度肯定各组的展示作品,赞扬各组在展示活动中体现出的三大亮点,分别是“选题立意高”、“师范素质高”、“讲课质量高”,同时指明了各组仍需改进的不足之处,强调深度剖析与案例选取细节化的重要性。此外,阮传瞰老师也对同学们的成果与荣誉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机会,不断学习、不断积累,收获成长成才的有益经验。


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供了良好的磨练与发展平台,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自身教学素养,积攒教学经验,也体现出我院对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