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85

9月21日上午,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旗山校区隆重举行。院领导许耀桐、张爱民、傅慧芳、阮传瞰,各系部主任、相关专业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阮传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许耀桐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欢迎211名新生的到来,并以我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辉煌的办学成就鼓励新生继承优良传统,矢志拼搏奋进。在讲话中,许院长阐明深度思考“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学马克思主义、怎么学好马克思主义”这三个重要问题的必要性,勉励新生做求真学问的勤学者,以知处行,以行求知,做到知行合一,树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做马克思主义传承者。


教师代表朱新屋老师希望同学们继承“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做到才气和学力并重、口头和笔头俱佳、感性和理性均甚、知识和思想兼备,学会自我缔造,建立自我,追求无我,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老生代表2019级研究生张文龙和新生代表2020级本科生郑婧羽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