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70

为统筹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我院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返校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安全、顺畅、高效。


返校前,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与每一位同学取得联系,提前进入正常工作模式,第一时间将学校、学院的返校要求通知到每一个学生,告知他们返校途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从8月24日开始,学院在桃苑5号楼大厅设立返校接待点,安排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为同学提供服务和帮助。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院设置了身份核验登记处、体温检测点、临时观察点等,严格依照返校工作流程,核验登记学生身份、检测体温,向学生发放防疫物资,叮嘱学生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和疫情防护。

返校期间,院领导张爱民、阮传瞰在各年级辅导员陪同下,检查了入楼防疫检查点,了解防疫物资供应和学生返校情况,并深入宿舍查看卫生环境和消防设施。走访中,张爱民书记与学生亲切交谈,叮嘱他们在强化个人防护的同时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做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汇报,同时鼓励同学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任务中去。

学生返校后,我院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辅导员除了每日走访宿舍、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之外,还通过晚点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和厉行节俭教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