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女大学生爱心社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1-11-28浏览次数:643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女大学生爱心社举行启动仪式

 

 2011年11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女大学生爱心社在人文楼519举行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得到校关工委的重视和支持,校关工委主任陈锋老师、常务副主任赵志清老师、副主任李淑贞老师参加了会议,院关工委主任綦正芳老师以及院关工委骨干成员林可济、王信泉、孙海彬老师、关工委秘书涂莹以及50余名同学到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叶萍主持。

院关工委主任綦正芳老师介绍了创办爱心社的目的、宗旨和初步活动方案。爱心社由我院关工委发起,同学自愿参与,以“友爱、学习、交流、成长”为宗旨,以搭建师生之间良好沟通的平台,提升女大学生的品德修养、文化内涵、人际交往、心理健康等综合素质为目标,分若干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关工委教师负责具体工作的指导,是我院继为每名新生配备导师、每个班级配备班导师后全员德育格局形成的又一个载体。今后将围绕“师生对话解疑惑”、“良师关爱传帮带”生生交流结同心”、“书友文友抒心得”、“感恩志愿做贡献”、“实践考察师生游”等来开展活动。綦老师还提出了对女大学生的几点期望:一、真心交流、真诚互动;二、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有良知的人;三、培养坚韧的品格,完善独立的人格,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女大学生。

随后开展了爱心社第一次“师生有约”活动,会前每位老师事先都了解了同学的需求和困惑,就专业学习、如何更好地与父母沟通、如何看待自身优势、如何看待大学恋爱、异地恋等方面的问题很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惑,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都给出了独到的见解,他们真挚而又不失风趣幽默的语言使全场一直都处在活跃、愉快的气氛中,教师们的每次发言,都能引发共鸣和碰撞,会心的笑声和全场雷鸣般的掌声萦绕全场。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老教师们深切的爱和关心,不仅从中学会解决各种问题的具体方法,更是被老师们身上那种达观的心境所感染,体会到只要心中有爱,走到哪里都有温暖,同时亦要学会关爱他人,把温暖传递下去。

       

校关工委陈锋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我院关工委女大学生爱心社真正把离退休教师的作用发挥到了实处,感受到了学院退休老同志对同学们的关爱和关怀,使入社的女大学生都能有所受益。他表示参加此次爱心社活动,自己也是受益匪浅,和年轻的同学们在一起,身心愉悦,感觉又年轻了20岁。最后陈主任指出爱心社要正常的运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够坚持到底,不懈努力,为爱心社的发展出谋划策,群策群力,把我们的爱心社打造成为学校关工委的品牌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做一个可爱的人,常怀感恩之心,这次的爱心社活动在关工委教师与学院女生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加深了师生之间相互交流并建立了日后良好的联系。

                                                          供稿人:涂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