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女大学生爱心社举办“筑梦与人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5-05-28浏览次数:722

   5月27日上午9:00我院爱心社举办的“筑梦与人生”演讲比赛于笃行1-112举办。校老年大学校长林可济老师、院关工委主任綦正芳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陈秋华老师、院团委书记涂莹老师、2012及2014级辅导员苏剑老师出席该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本科2014级全体同学到场助威。
   或以轻松趣味的小故事引入演讲主题,或通过精美的ppt配合演讲,或结合自身生动举例……参赛的八位选手各出奇招,从自身出发,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主题。其中,7号选手安婷婷以《不畏浮云遮望眼》为题的演讲,通过与自身结合紧密的演讲内容及清新活泼的台风赢得了现场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精彩的演讲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八位选手展示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也纷纷自发上台发言,讲述自己的观后感,畅谈理想与人生。

 

   在比赛的最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形式和自由发言的同学,并提出了演讲应更多的联系个人实际进行演讲,而非对理想做一般性的解读等指导意见。不仅如此,她们还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应对未来有规划,要有梦想,敢行动”的期冀。

   本次比赛是我院关工委的品牌活动之一,通过依托女大学生爱心社举办演讲比赛,引发同学们对理想与人生的深思,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也更好地鼓舞了青年学生心中有梦,勇敢追梦。

供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娜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