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软件学院关工委联合举办“筑梦与人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5-06-04浏览次数:843

   6月3日下午,我院关工委和软件学院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女大学生爱心社“筑梦与人生”演讲比赛顺利进行。校关工委主任陈锋老师、副主任李淑贞老师、软件学院关工委主任李燕燕老师、我院关工委主任綦正芳老师,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兆文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秋华老师、学工部林子鸿老师,以及两院团委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嘉宾评委。

   本次比赛的主持人由爱心社的成员程顺丝和陈明琴担任。比赛在两院2014级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与期待中拉开序幕。决赛共有16位选手,围绕“筑梦与人生”的主题展开精彩的演讲。在活动过程中,爱心社的成员们演唱了校歌和《我相信》两首歌曲,慷慨激昂的歌声彰显了她们的青春与活力。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一等奖的分别是安婷婷的《不畏浮云遮望眼》、徐慧敏的《守“格”》、叶蓓的《无梦想,不人生》。

   比赛结束后,校关工委主任陈锋老师、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淑贞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陈锋老师希望大学生不仅应该珍视大学四年的生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且要心怀梦想,有实现梦想的毅力。不仅如此,还要懂得感恩,学会感恩。陈老师真挚的话语向我们传递了“师大育我,我爱师大,感恩师大,奉献师大”的精神。李淑贞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演讲,她认为既然有梦想,就要执着地去追求,脚踏实地,不尚空谈。同时,她还提倡同学们要走出宿舍,多去图书馆看书,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多参加体育运动,增强自己的体质。

   女大学生爱心社由两院关工委共同组建,由贫困女大学生组成,本次比赛是其系列活动之一。演讲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自己的舞台,也使得同学们更加理解了如何在大学“筑梦”。同时,我院与软件学院联合举办演讲比赛,有助于发展两院同学们的友谊,加强不同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彰显了我院学子别样的风采。

(供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禤秋莲、许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