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与评论》编辑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提升办刊质量”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884

2020105日上午,由《理论与评论》编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协办的“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提升办刊质量”学术研讨会开幕。教育部社科司出版管理处处长田敬诚、《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刘曙光、《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王建平、《中国政法大学学报》副主编陆敏、《华北电力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王佃启、《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杨霞、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赖海榕,以及福建省委讲师团处长、《理论与评论》副主编江承华出席研讨会。《理论与评论》编辑部、《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全体成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赖海榕副校长致辞中强调,随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临近,系统研究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是一个具有理论与实践重大意义的时代命题。研讨会邀请国内期刊界和理论界的专家、学者来校共同研讨一方面是以学术界特有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致敬另一方面是希望集在座专家学者的智慧和经验,为提升办刊质量把脉问诊、开方抓药。随后,学院常务副院长、《理论与评论》常务副主编傅慧芳教授作《理论与评论》办刊情况报告,《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陈永森教授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办刊经验。

研讨会围绕办刊定位、办刊思路,以及专题策划与选题、创设特色栏目、办刊与评价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建言献策,提出应始终牢记办刊初心与使命,更新办刊观念,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提高刊物的竞争力、扩大刊物影响力提出了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