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刘曙光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113

2020105下午,我院特邀《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刘曙光作题为“期刊编辑视角下学术论文的写作”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学院全体博士生参加。

  

刘曙光主编围绕如何提高学术论文写作质量及投稿技巧问题,从论文选题、学术规范、理论创新、摘要编写、参考文献注释等方面作了具体而详细的讲解,为我院师生奉上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他还呼吁,青年学者要做一个善于发现“问题”的人,要以对自己、对期刊、对读者、对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打造高水平作品。

刘曙光主编与我院师生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逐一解答了师生的疑惑。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这场讲座深入浅出,令人受益匪浅,对于引导青年学者如何看待学术研究、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如何发表学术论文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