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律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300

为引导学院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进一步推进我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作风优良、品德高尚、能力过硬的教师队伍。316日下午,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律教育专题会在人文楼520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

会上张爱民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通报了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师德涵养和专业能力;要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标准,认真学习《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深刻反思,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检查问题,从每个人做起,争做师德师风建设的模范和榜样。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教育、引导和激励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涵养高尚师德,推动我院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建立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常态化机制和长效机制,构建学院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