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533


   323日下午,我院举行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形势与政策”线上集体备课会。我院专职任课教师、学校相关部门政工干部、以及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备课会。备课会由“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张航忠老师主持。


备课会上,朱珍老师作题为《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专题报告。她从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把握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认清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及方式途径俞志老师作题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专题报告他从适应数字时代的战略抉择、发展数字经济的成果显著、激发数字经济的潜能活力三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发展数字经济形态的重要战略意义、机遇挑战以及关键要素和行动路线。


   本次备课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2 年)上辑>的通知》精神,指导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及时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转化为教学案例,引导广大学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