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交流教学改革创新问题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600

20201015日下午,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康春英教授一行4人来我院交流学习,我院以《基础》课老师为主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实践教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方法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升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部陈新星老师主持了交流座谈,介绍了我院“四维创优的活力课堂教学”改革,重点推介了“朋辈引领,师生互动的对话式课堂教学方式”和易班app“青马易战”的在线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的模式,以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的基本情况。


西北民族大学马院的同行高度评价了我院的“朋辈引领,师生互动的对话式课堂教学模式”,认为对调动学生主体能动性意义重大,操作有可行性,有推广运用价值,表示将在教学改革中试点采用;他们还对我院 “优化四维,打造活力课堂”的教学改革成效给予赞赏,认为“学生抬头率很高,课堂探究氛围浓厚”。双方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的纽带作用,进一步交流加强联系与交流,共同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