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平校长为我校本科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498

 

20201022日,王长平校长深入本科生思政课堂,分别为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本科生和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以及信息工程专业的本科生讲授了以“家国情怀,成就未来”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上,王长平校长结合自身经历,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述了家国发展与青年成长成才的密切联系。首先,王长平校长指出,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国家发展的大环境。他讲述了近代以来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并在此基础上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生涯,用自己的实践经历告诉同学们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繁荣发展息息相关。其次,校长提出青年学生要把握机会、提高站位、开拓眼界。王校长指出,个人的成长要紧跟时代的发展,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年只有肩负起时代重任,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最后,王校长反复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王校长语重心长地提出,我国目前虽然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但依然有很多短板和困难。面对国外一些挑衅的言论,青年们应以不卑不亢的态度和刻苦拼搏的行动来应对。前辈们已经为青年搭建好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新时代青年应该在此基础上继续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王长平校长从历史谈到现今,用理论联系实际,谈理想、话人生、说经历,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在课堂的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王校长的谆谆教诲,勇担时代责任,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中,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