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全面开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484

为深入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按照教育部党组要求,我校在2020-20211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中增设“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内容。

开课伊始,任课教师精心备课,围绕“思政课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主题,由点带面,面向全体本科生,线下课堂采取专题讲解、对话讨论、主题研讨等多种方式,重点向学生阐释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论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

  

据悉,本学期“形势与政策”共开设227个教学班级,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式,实现大一到大四“形势与政策”教育全覆盖、不断线。今后,学校将根据教育部要求,在教育学学科本科生、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和全体师范生,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教师教育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