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三届本科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84


313日,我院于笃行1-114教室举办第十三届师范生技能大赛。闽侯县第一中学教务处主任、院校共建教育实习基地校方负责人陈育老师,福州市名师培养对象、长乐市第一中学政治教研室主任、高级教师宋家旺老师,我院思政系主任刘国皇老师、岳婕老师等应邀担任评委。院团委书记陈媛媛、本科生辅导员邱超及2021级、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2023级全体本科生观摩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0名学生参加。

本次比赛主要从教学设计、模拟教学、现场问答三方面对选手进行教学能力考核。各参赛选手赛前苦练,潜心钻研,比赛中教学设计新颖,教学思路清晰,讲解环节流畅,充分展现我院学子扎实的教学技能功底和良好的教学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2021级谢童谣、2022级余欣获一等奖;2022级胡倩慈、董文倩,2023级吴巧莉获二等奖;2021级伍佳敏、陈安宁、陈倪添、曾晓钰,2023级陈嘉怡获三等奖。

赛后,宋家旺老师和刘国皇老师分别作总结发言,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技能素质提出建议。宋家旺老师强调,师范生要认真研读新课程标准,创新创设情境,创造活动型课程,把道理讲透、讲深、讲活,引导学生思维进阶。刘国皇老师指出,师范生技能比赛是我院学子以赛促学的良好机会,也是向外辐射我院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师范生积极参与此类比赛,以赛促学、以赛提能。

我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以促进师范生专业发展为根本,旨在促进我院学子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高专业素养,反映了我院师范生职业教育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