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潘金娥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084

    1117日下午,我院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潘金娥教授于学院大会议室作“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本土化:基于欧洲调研和越南案例分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陈一收副教授主持,学院教师代表、全部博士生和部分硕士生参加。

    潘金娥教授结合自身欧洲调研情况和越南案例分析经验,从“马克思是怎样一个人”“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本土化”“马克思主义本土化的越南实践”“马克思主义本土化的规律、经验与启示”五个方面,循序渐进、层层深入地为大家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历程、认同现状和发展态势,并以越南为例分析了社会主义国家推进马克思主义本土化的实践特色,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本土化的历史经验和实践逻辑,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本土化的客观规律和历史镜鉴。潘金娥教授的讲座主题突出、主线清晰,以鞭辟入里的分析、生动形象解读、独到深刻的见解为师生拓展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国际视野和问题意识,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