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评教学砺前行,座谈育人助成长 ——记我院2017级闽侯一中实习队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623

为及时跟进学院学生实习情况,强化实习生课后教学反思,加强实习生教学技能与工作能力的培养。10月19日,我院思政系主任刘国皇老师前往闽侯一中进行实习工作检查与教学交流。闽侯一中副校长张炜红、政治组组长黄伟以及教务处副主任陈育等教师同行。

刘国皇老师与闽侯一中政治组老师以及全体实习队成员共同聆听了林翔同学讲授的《把握思维的奥秘》习题讲评课。课后,举行了实习生评课暨座谈会。会上,闽侯一中陈育老师与黄伟老师对刘国皇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着重表扬实习老师林翔素养高、理论功底扎实,并分别对实习生集体备课、课程作业讲授以及合理利用教学载体等方面予以指点和教导,给教学中有待改进的部分提出指正,要求实习生在教学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深入了解学情,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

刘国皇老师表达了对闽侯一中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效的肯定,对其为我院实习工作提供实习平台表示感谢。他勉励全体实习生怀着感恩的心态,珍惜难得的实习机会来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与素质,同时他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经验,从多个方面分享个人关于改进教学工作方式和提升实习生业务能力的看法。

本次检查工作让实习生们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过去一个多月的实习生活中,实习生更加主动地在教育实习中汲取经验,认真学习指导老师们宝贵的教学经验和工作方法以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今后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