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话语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716

10月24日,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厦门大学联合举办第三届“中国话语高端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何毅亭甄占民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原中央党校校委委员韩庆祥,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辉跃参加开幕式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福州大学、地方党校等数十家学术机构,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时报》《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理论视野》和光明网等媒体单位1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届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话语建构”为主题,我院研究生林文康《中华民族团结话语的价值意蕴》彭陈《习近平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三维解读》和本科生黄雅彬的《论以新国潮产品为载体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三篇论文入选本次论坛

据悉,“中国话语高端论坛”旨在为国内学者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深化话语理论研究,打造中国话语研究的学术高地,推动党校系统和高校系统学术互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