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越如铁雄关,感悟中国之治”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396

10月14日,我院理论研习部与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团支部共同举办的“迈越如铁雄关,感悟中国之治”主题读书分享会在致广1-103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林伟毅老师莅临指导,2018级思政一班团支书黄雅彬主持。


分享会伊始,林伟毅老师提纲挈领地点明活动主题,并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主动阅读马列著作。随后,钟锦宸同学运用文本分析的方式,从批判的角度和基础切入,介绍了作为批判具体内容的资本主义的生产方式、阶级对立和资本逻辑,分析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的批判结论,并通过以上三个部分论述了《共产党宣言》对资本主义社会的总体批判。朱涓涓同学通过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对西方政党制度的双重超越及其类型学意义》的介绍,论证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体现了理论科学性与实践有效性的统一,在实践中显示出强大的制度优势,突破了西方政党制度仅仅基于结构关系上的分类框架,概述了中西政党理论冲突缘由和西方政治制度弊端,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制度优越性的认识。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子的制度自信,对于同学们专业学习具有一定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