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名师进课堂系列活动——素养导向下的初中道德与法治大单元教学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52

38,我院邀请福州第十九中学杨秀珍老师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开展“素养导向下的初中道德与法治大单元教学”专题授课。

课堂,杨秀珍老师结合教学案例,深入分析核心素养和“大单元教学”的实质内涵以及实施“大单元教学”的意义和路径,着重指出在大单元教学中,应围绕“大概念”,利用真实生活“大情境”,由“大任务”引导学生开展学习与探讨,并通过“大评价”来检测学生的实际学习效果。此外,杨秀珍老师指出,思政课教师应具备辩证思维能力,实现课本知识之间、知识与生活之间的联通运用,将知识整体化和系统化。杨秀珍老师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间,多阅读著作,多掌握本领,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构筑人生价值坐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授课有利于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大单元教学的实施意义以及设计路径,深入思考在大变局中如何利用好大单元教学来落实学科核心素养,自觉承担起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