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师范生能力考核面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769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 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师函 〔20205 号)和《教育部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1 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要求和我院实际,制定以下方案。

1、面试时间及方式

面试时间定为420日周三下午1330

地点:527会议室

候考地点: 526候考室

 

2、面试顺序抽签

时间:419日周二上午9:00,全体考生集中学院大厅抽签

地点:马院人文楼大厅

 

3、面试考试题目抽签

时间: 1-6号考生420日周三下午13:00 抽取题目

地点:马院526候考室

时间:7-12号考生 420日周三下午14:00 抽取题目

地点:马院526候考室

因疫情无法返校考生同步举行线上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题目准备

   全体考生根据初中组和高中组报名,分别抽取相应题目,然后在候考室现场准备制作教学设计和PPT,时间为30分钟。学生自带笔记本电脑和U盘,完成后现场打印提交。

 

5、面试内容

1、片段教学设计:学生现场抽取任教学科的教学片断题目,随后进行片段教学设计。

片段教学设计要求:学生根据现场抽取的片段教学内容,按课程标准要求和教学设计规范在候考室进行8分钟的片段教学设计,按要求打印成书面材料(一式6份);课件制作自选,不做具体要求;教学标准均统一到新课标所表述的层次和活动要求。片段教学设计时间为20分钟,成绩满分30

2、现场教学模拟:选手根据自己的片段教学设计进行58分钟的模拟教学,成绩满分55分。

3. 现场教学答辩:模拟教学结束后,评委现场提出1-2个问题,参赛选手予以回答。专家提问累计时间不超过2分钟,每位选手回答时间不超过3分钟,成绩满分15分。

 

6、面试成绩评定

成绩评定:面试总分100分,各项成绩总合达到60分视为合格。面试评委根据学生面试过程中的各项表现,进行综合性评分。

附件: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师范生教育能力考核面试名单.xlsx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