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向军教授应邀作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88


327日,我院开展“山海学习·研习大讲坛”系列讲座,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向军教授应邀于线上作题为“关于习近平文化思想几个问题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鄢奋教授主持,100余名师生参加。

周向军教授分别从习近平文化思想内容体系、思想哲学基础、对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丰富发展、学习把握习近平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方法论这五个方面展开论述,指出要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哲学基础,就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要“着眼其特点,着眼其发展”,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周向军教授的讲座立意深远、语言生动、内容丰富,帮助我院师生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提供有益思路,为相关研究提供了方法论指导,在座师生深受启发,收获满满。接下来,我院将继续邀请名师开讲,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促进师生拓宽理论视野,提升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