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巾帼逐梦,绽放芳华”老中青三代共话女大学生成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54

420日下午,我院在旅游学院茶艺实训室举办“巾帼逐梦,绽放芳华”老中青三代共话女大学生成长座谈会。学院关工委主任綦正芳教授、女教师代表陈桂蓉教授、朱珍副教授,团委负责人朱国鹏、辅导员邱超及各年级女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叶龙祥主持。

交流会上,綦正芳、陈桂蓉、朱珍三位老师结合自身学习、交往、工作等成长经历,围绕同学们关心关切的“如何解决女性敏感性格带来的问题”、“女性如何平衡学与乐的关系”等话题展开了答疑解惑,并就女性的独立成长、学习技能、人际交往和升学就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指导。老师们指出,女性作为独立个体应具有长远目光,自觉践行伟大理想,紧跟新时代步伐;要树立清晰的人生目标,让巾帼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交相辉映;要弘扬伟大精神,做自立自强的新时代新女性;希望女大学生们能时刻加强自身修养、丰富内在素质,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自信、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彰显新时代女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交流会后,同学们向三位老师献花,表达诚挚的感谢与祝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师者嘱托,积极弘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时刻把牢自己命运,争当挚诚灿烂的向阳花,坚定理想、胸怀祖国,始终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争做勇攀高峰的凌霄花,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激发智慧、贡献力量;争开馥郁芬芳的百合花,传承文明、弘扬新风,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优秀品质;争妍清雅脱俗的丁香花,厚积薄发,奋楫争先,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绽放新时代新女性别样芳华。

本次活动旨在延续我院女大学生爱心社的优良传统,以优秀榜样典型激发奋进力量,助力女大学生健康成长。今后,学院将发挥爱心社的作用,搭建女大学生自我发展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关心关爱女大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