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时代新思想,习言平语助传承

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597

1125日上午,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团支部与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第一团支部携手于福州市金洲社区举行以“弘扬时代新思想,习言平语助传承”为主题、以“科技DIY小课堂”为载体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两大支部代表成员及社区小学生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思政二班团支书林小娇同学与社区小学生一同观看《创新中国》纪录片剪辑,引导学生感受中国科技的蓬勃发展,鼓励学生要以坚持制造C919大型客机的中国科学家为榜样,学做一名有中国精神、中国当担的时代新人。在场学生听完宣讲后更是热情高涨,畅所欲言。

紧接着,由电子信息工程第一团支部成员上台将前期制作好的摇摇棒、光敏夜灯、数字时钟等九组科技作品一一展示,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学生介绍作品功能和原理。展示过程中,小学生们反应热烈,表达出对科技知识的强烈兴趣。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两大支部成员的积极组织下,电子信息工程第一团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对学生进行一对二的现场科技作品制作指导,学生自主研究制作流程,共同完成简易扫地机器人刷刷车、穿越火线手工DIY物理电路等多份作品,学生在动手实践中也体悟到科技创新的真实温度。

在活动的结束之际,思政二班班长朱雅兰通过有奖竞答向学生提出我国科技发展历史的相关问题,学生们积极参与,反应热烈。在提问到“随便丢弃我们刚才制作中所使用的电池有什么危害”时,一位学生回答道:“这会对土壤造成永久性的伤害。”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活动最后,两大支部成员在师大明信片上写下寄语并将其赠送给所有小学生,一场生动有趣、具有时代性、传承性的科技小课堂在同学们的祝福里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此次活动通过科技作品的展示和讲解以及合作互动等方式向青少年儿童传递了美好的科技精神,同时也大大增强了支部成员作为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感,推动了支部形成具有传承性和时代性的“青年大学习”“新人共学习”的良好风气。支部成员也表示将继续传好中国梦的时代接力棒,将新时代新思想融入到少年儿童的生活之中,带动更多的人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