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省级高校思政课虚拟仿真教学体验中心实验设备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604

   为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虚拟仿真教学体验中心的使用成效,2022年4月20日下午,我院举办本学期第一期省级高校思政课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实验设备培训会。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相关技术人员为师生进行现场讲解和设备演示。我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各系、教研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实验管理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技术人员首先展示了VR思政平台教学资源设置流程和后台管理的具体操作方法,对照《教师使用手册》逐一为我院教师现场演示了设备操作的具体流程。培训期间,我院师生现场体验了VR虚拟穿戴设备、桌面虚拟实训终端、沉浸式智慧课堂等新技术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具体应用。我院教师就平台演示优势、操作关键要点以及如何充分利用平台资源等问题和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此外,实验管理员对培训过程中师生的实时体验感受和设备优化使用反馈情况等做了详细记录。

   本次虚拟仿真实验室设备培训是我院整体推进“数字马院”建设和思政课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今后顺利开展思政课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全面推进思政课社会实践改革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