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为人师 牢记使命育英才

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474


为了更好地了解实习生在岗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师范生技能素质的培养,10月26下午,我院陈桂蓉老师、思政系主任刘国皇老师代表学院前往福州市第十五中学进行教育实习工作检查,本次检查工作由福州市第十中学校长蔡隆以及高一年段政治组负责人官宪老师陪同。

两位老师在蔡校长的带领下,与福州市第十中学实习队全体成员一起观摩了闫曼卿和陈美淇两位同学的政治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的课题是高一政治必修一第四课第三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位同学的课堂讲解深入浅出,详略得当,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举手投足之间都体现了我院实习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一行人来到了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了评课会。会上,蔡隆校长对两位实习生的教学表现作了细致点评,并对实习队员取得的教学进步予以充分肯定。实习队的同学们也就两位同学的公开课畅谈了优缺点。会议最后,陈桂蓉老师和刘国皇老师对队员们的实习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代表学院对福州第十五中学为实习队所提供的锻炼平台、悉心指导和全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一个多月的实习生活,使实习队员们体会到教师职业身上的责任感,也使队员们迅速地进步和成长。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和关心,离不开整个实习队的团结和努力。我们会珍惜余下的实习时间,为实习工作增添色彩,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向着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