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心自成蹊,桃李育芳菲

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544

为及时跟进了解我院2017级本科生教育实习情况,加强对实习生教师教育技能的培养,10月27日,我院思政系主任刘国皇老师,实习队指导教师岳婕老师以及学院辅导员邱超老师代表学院前往福州树德学校,对实习生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及各方面工作进行检查与交流。参与本次教育实习检查工作的教师有:福州树德学校总校吴副校长、高中部刘副校长、高中政治组钱永忠老师、张秀兰老师、初中政治组林芝老师、吴丽珍老师、凌琴老师。

据悉,此次公开课由初中部的实习生郭欣和高中部的实习生郭晓欣主讲,分别讲授八年级上册《道德与法治》的《预防犯罪》和高中政治必修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习生郭欣在授课过程中,采用一例到底的方式,以五位未成年少女对他人进行校园欺凌的案件串起整堂课的内容,并能够灵活采用游戏的方式让学生对所学知识进行巩固。实习生郭晓欣具有天然的亲和力,善于引导学生,与学生积极互动,呈现出的课堂结构完整,内容丰富,自然流畅。两节公开课都展现了我院实习生稳扎稳打的教学素养与,教学效果良好。

公开课结束后随即开展了分学部的评课暨座谈会。刘国皇老师对高中部公开课做出点评,在对公开课效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点明了课堂应该如何出彩,例如:加强板书练习、知识点分层次讲解等。同时,实习队指导教师岳婕老师对初中部公开课进行点评,肯定实习生从实训到教育实习这一过程中得到的进步与成长,并对一线课堂如何更加生动地讲出学理性给出建议。此外,福州树德学校教师也对我院师范生培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此次教育实习工作检查给实习队成员带来极大的鼓励,对实习队后期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让实习队成员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福州树德学校实习队全体成员能够在教学一线的实习中有所感触,明确自身定位,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