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林进平教授应邀做客我校“习思闽源” 思政课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63


202448日下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林进平教授应邀做客我校“习思闽源”思政课大讲堂,为2022级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作“马克思的正义思想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文秀副教授主持。

林进平教授围绕马克思思想历程、马克思主义正义观、历史唯物主义中的中国正义问题,为同学们分析了马克思如何看待正义、何为历史唯物主义视野中的正义及当今中国社会需要什么正义等问题。林进平教授指出,马克思一生致力于追求公平正义和人类解放的伟大事业,正义思想在马克思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中占有重要一席。马克思正义观是新时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理论基础,马克思主义始终站在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的政治立场上观察、分析、解决正义问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情怀。讲座最后,林进平教授通过古今对比,阐述了新时代运用和发展马克思正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路径。

 “习思闽源”思政课大讲堂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优化“大思政课”师资的重要举措。今后,我校将积极推进专家学者、场馆讲解员、劳动模范等走进思政课课堂,汇聚社会各方资源,形成共学、共研、共建的“大思政课”师资队伍,打造有深度、有思想、有活力的“大思政课”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