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莅临我院调研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58


410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处长杨发福,副处长周志强、温志嵩、李守中,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莅临我院,就我院本科专业建设相关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我院党委书记阮传瞰,院长傅慧芳,副院长鄢奋、黄雯,本科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以及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负责人蔡华杰首先汇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整体推进情况;鄢奋作为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负责人汇报了我院卓越教师人才培养成效,以及2024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黄雯就新一轮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新学期排课问题做了汇报和交流;傅慧芳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机制、专业建设定位和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阮传瞰对教务处一行莅临调研指导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校从教学资源、教学经费、教学场地等方面给予更多办学支持。

杨发福处长听取了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汇报,对我院在本科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近年来在思政课教学改革、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方面均取得重大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教务处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希望我院进一步加快马克思主义理论卓越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推进力度,做好顶层设计和实施方案,打造富有特色、成效显著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师大样版”。

会后,与会人员还就本科专业建设、数字化教学改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