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267

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为了帮助17级同学们高效复习,丰富学习生活经验,12月23日晚上19:00,我院2017级同学于笃行楼1-208教室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2016级林小娇和田园两位优秀的学姐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满满的备考干货和学习生活中的小经验。



首先,2016级林小娇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大二上学期期末重点科目的备考方法与她的学习和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对待学生工作的态度要有责任感、课堂展示与论文写作如何出彩、理论基础对思考问题深度的重要性、未来学习方向的明确、校内外和互联网学习资源的利用以及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干货满满,17级同学们认真聆听,取长补短。之后,2016级的田园学姐为17级同学们带来了她的备考干货。在开始分享之前,田园学姐问了大家这么一个问题:你们能说出你们都有几门专业课,几门公共课,各占多少学分吗?这里,大家不免产生疑惑:掌握专业课和公共课所占的学分重要吗?敲黑板,当然重要!田园学姐说道:了解自己在读的课程,分清主次,有利于高效复习。除了有重点的复习,田园学姐还强调体系化复习对知识记忆的有效性。交流会的最后,17级同学们向两位学姐提出了个人学习上的疑难困惑,两位学姐热心解答,倾囊相助。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17级同学消除了考试复习的迷茫与学习生活的无措,在激发学习热情的同时也明确了目标与定位。希望在接下来的备考迎考阶段,大家都能不断努力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