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电影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752


1120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传播学院在星雨剧场成功举办第二届电影学术沙龙。马克思主义学院缪姝副教授、传播学院叶勤副教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朱国鹏老师莅临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茂茂对电影作简单介绍。随后,同学们进入了观影环节。本次影片《绿皮书》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了白人保镖托尼被聘用为世界上优秀的黑人古典钢琴家唐的司机,唐从纽约开始举办巡回演奏,两人之间产生了一段跨越种族、阶级的友谊。这部影片从励志的角度侧面描写了美国60年代种族歧视的社会现状,没有暴力血腥却温情深刻,同时也用温情脉脉掩盖了残酷的现实。观影结束后,开始讨论环节,同学们在各自专业的领域上,以不同的角度对电影台词和情节进行了解读。最后,传播学院叶勤副教授肯定和赞扬了此次活动,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传播学院的专业特点,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独到的见解,升华了活动主题。

    通过本次电影学术沙龙,拓展了两院同学们的视野,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相信两院研究生能够以此为契机,勇于创新、敢于质疑,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学有所用,用其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