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名师进课堂系列讲座——我院举办“学校德育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实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90

   为深入了解学校德育相关要求,培养新时代学校德育工作者,5月12日上午,我院邀请李华“学校德育实施”专题讲座。

   李华以“学校德育实施”为主题,从实践角度对学校德育的主要方法、主要途径、组织与管理三大方面进行讲解运用多个自身教学过程中的案例与学生们分析探讨,强调德育要掌握正确方法,要走进学生心中。说明学校、家庭、社会及网络的作用,强调学校德育工作要用好这四大途径。针对学校德育的组织与管理问题,李华指出,当前学校德育工作要加强德育理论学习,提高德育工作的实效性;要完善学校德育工作制度,依法依规做好学校德育工作。她强调,德育教育是否有效关键取决于学生是否认可,因此,我们要创新德育工作的“六大实施途径”,牢记教师使命、不忘教育初心、具备专业心态,努力成长为会德育的好老师。

   本次讲座从实践角度深入讲解了学校德育实施的重要性,我院学生表示会明晰培养的与方法的步骤,做到学会上课、学会友善、学会反思、学会创新、学会抱团,在未来认真上好每一堂德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