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训练营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997

  为选拔推荐我省高校辅导员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11月21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训练营在我校如期举行。


  本次训练营邀请高校思政工作理论和实践领域的专家,对参训人员进行专题辅导,福建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杨建义就《案例研讨准备思路和方法》、闽江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就《由“一”到“百”——谈新赛制下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备赛与现场表现》、原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黄跃舟就《辅导员如何准备谈心谈话》分别作专题报告。

  本次训练营为期两天,通过专题报告、分组专题授课等形式对学员进行短期集训,结合小组研讨和模拟比赛等活动,着力提升辅导员基本素质和比赛技巧。最后按照全国决赛的流程,对其中的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两个比赛环节进行模拟竞赛,从中选拔3名优秀辅导员参加全国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