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秘书长陆开锦为我校2018级博士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511


新年伊始,省政协秘书长、我校特聘教授陆开锦为2018级博士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道路”专题讲座。陆开锦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与核心要义,从历史方位论、民族复兴论、人民中心论、新发展理念论、两大布局论、战略安排论以及强大政党论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观点和实践要求,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中国从发展大国迈向现代化强国、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指导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科学的理论体系,也是一个未来中国发展的战略体系。

陆开锦在讲座中旁征博引,运用了大量的事例和数据,并结合了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从世界文明史与当代世界不同政治制度比较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同学们认真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